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诚”心护航 不负所“托” ——沙集镇统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暑托班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9 16:03:19

|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沙集镇统战邀请江苏警官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暑托班宣讲活动。

活动中,江苏警官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孩子们年龄特点,精心挑选了适合孩子们观看的《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少年英雄王小二》等系列红色经典影片。观影过程中,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孩子们被英雄们的机智、勇敢的精神深深感染。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解说、发问、回放等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影片内容、历史背景,让孩子们铭记艰难岁月中,先辈们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也通过观看电影,让孩子感受到跟他们年龄相仿的小英雄们的那些故事,激发孩子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唤醒每个孩子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

为了让孩子们加深印象,沙集镇统战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围坐一桌,一起演唱《王二小放牛郎》《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孩子们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表达着对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精神的崇高敬意。

沙集统战工作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未成年人的红色学习实践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课外研学探索,旨在让孩子们重温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乡村振兴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