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睢宁县举办“中餐繁荣 烟火味道”厨艺大赛暨中餐繁荣海外推广活动

来源:“以食为媒、以食为桥”----- | 发布时间:2023/8/30 17:57:54

|

8月29日,睢宁县委统战部牵头县总工会等单位,在县天成君澜大酒店隆重举行“中餐繁荣 烟火味道”厨艺大赛暨中餐繁荣海外推广活动。睢宁县国际桔子酒店、金海湾大酒店、赵记隆府等20多家知名餐饮企业的优秀厨师参与厨艺角逐。活动邀请部分侨眷侨胞以现场和网络等方式参与品鉴评比,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懿,县侨联主席邱天出席活动。

活动中,睢宁县的各路厨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煎、炒、炸、煮、蒸、炖、烧、烤等精湛的烹调技艺,共推出“秘制烧鸡”、“蝉鸣满园”、“古邳糖酥鱼”等40多道富有睢宁特色的美味佳肴,获得满堂喝彩。经过有侨胞侨眷参与的专家评审团从“色、香、味、意、形”等各方面的反复评比推敲,有20多道佳肴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热菜、冷盘、烹饪竞技三类奖项的良好名次。参与评审的侨眷侨胞们深有感触的说:“中餐是搭建中国与世界之间联系的桥梁,是华人华侨与驻在国民众之间亲密交流的媒介,也是丰富海外文化、增强文化间交流互鉴的重要手段,我们将通过次活动,积极向海外推广睢宁地方特色美食,讲好睢宁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中餐繁荣计划是国务院侨办提出的海外惠侨工程的八大项目之一。近年来,睢宁县委统战部把中餐繁荣工作作为服务侨胞、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秉持“以食为本、以食为缘、以食为媒、以食为桥”的建设理念,不断谋划中餐繁荣示范基地建设,抓好本地特色菜品的收集整理,并积极通过短视频向国内外推广睢宁地方特色美食,打造极富睢宁特色的中餐繁荣海外推广品牌。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地方职业院校、餐饮协会,继续通过名店、名厨、名菜大比拼等活动,着力构建饮食文化、烹饪技艺、健康烹饪、教育培训等多元化惠侨体系,加快睢宁特色中餐“走出去”的步伐,在为睢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同时,助力中华美食文化软实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