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睢宁县委统战部举办第十三期“同心讲堂”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30 18:06:11

|

8月30日,睢宁县委统战部举办2023年度第十三期“同心讲堂”.统战部机关、工商联、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参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晓莉参加学习活动并讲话。

本次同心讲堂的第一阶段,邀请徐州晶鑫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阳作《江苏睢宁服装产业新十年战略定位》交流分享。周阳根据自己在服装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从业经验,解读了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运行现状和发展趋势,尤其是详细讲解了我县纺织服装行业的具体规划、工厂分布、产品类型等具体情况,重点分析了我县服装工厂当前普遍面临的问题以及问题存在的原因。交流分析中,周阳还结合自己创业过程中积累的实战案例和心得,和参学人员一起思考推动全县服装产业升级转型的可行路径。宋晓莉参与讨论并给出一系列指导意见。

同心讲堂的第二阶段,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邵秋琦作《从动漫的崛起看文化自信》交流分享。邵秋琦详细解读了我国动漫产业从1922年---2023年间,从模仿探索,到停滞不前,到缓慢发展,再到商业主导,直至当前全面崛起的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尤其是重点讲述了国漫崛起的根本原因,除了行业技术的突飞猛进之外,主要还因为我国有着五千年中华文明史,文化自信有着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为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宝库。

宋晓莉强调,同心讲堂是全县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增长见识、提升能力、锻炼本领的重要平台,尤其是通过定期邀请民营企业家、新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成员参与讲堂的交流,分享来自不同行业的专业知识,大幅度开阔了统战干部的眼界,增加了统战干部的知识储备,同时还达到了交流感情、同心同行的良好效果。宋晓莉要求,统战系统干部在以后的学习中,一是要实现政治素养有新提升;二是要实现能力素质上有新进步;三是要实现工作方法上有新收获;四是要实现履行职能上有新认识;五是要实现学习态度上有新境界。所有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的紧迫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形成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