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铜山区

棠张镇开展“统战一家亲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5 15:38:28

|

近日,为全面展示铜山区棠张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及绰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新时代拼搏精神。棠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部分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服务对象,开展“统战一家亲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拉开序幕,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棠张镇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分管领导最后总结讲到,2022年是我们国家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凝心聚力推动棠张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棠张镇统战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画出最大“同心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注重自身特点,有效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质量和水平;发挥统战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亮点,以加快棠张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服务对象的关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棠张镇大家庭的温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党的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同心向党、爱国奋斗、努力工作、做好表率、坚定信念跟党走。将以更加团结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