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铜山区

铜山区大兴“五种风气” 助推统战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9 14:17:52

|

铜山区统战部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发展力量,在全区统战系统领导干部中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勇争一流之风,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铜山建设江苏强区,迈步现代化新征程积极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做学习研究的模范生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巩固深化党史学习和“两学一走”教育活动成果。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强根固基,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础,加强团体、场所建设和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引导,巩固党的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做真抓实干的老黄牛。大力开展“四进四爱”主题活动,精心挑选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中国化”铜山品牌创建观摩评比活动,打造宗教工作亮点。培育并创建省级“红石榴家园”示范点,在汉王镇召开全区“红石榴”家园创建现场会,打造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阵地。持续巩固“清真”概念泛化治理成果,规范清真食品管理。

做攻坚克难的突击手。打击非法宗教,持续抓好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打造铜山“善治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做勇争一流的领头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五种风气”,充分调动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开展助老、助残、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努力创造在全市领先率先的新业绩,广泛汇聚铜山“四高地一福地”建设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