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16 10:41:26

|

3月15日,新沂市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和徐州市统战部长会议要求,总结交流去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中央、省和徐州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新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陆成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沂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新沂市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新沂经开区、高新区、各镇(街道)、马陵山景区统战委员或分管负责人,新沂市侨联、工商联、各商会、新联会、知联会负责人,新沂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新军主持。

       会场1.jpg

会上,新沂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庄杰传达了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对做好新沂市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新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沛宣读表彰2022年度新沂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草桥镇、窑湾镇、瓦窑镇和新联会等4家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陈堂清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新沂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优势作用,聚焦中心任务、聚力提质增效、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各领域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统战力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新沂市统一战线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紧扣“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战略定位,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作出新的贡献。

陆成春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至关重要。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推动新沂市统一战线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稳步推进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积极构建侨务工作新格局,持续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