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邵店镇三举措推进非公经济发展

来源:作者:新沂市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6/16 16:37:13

|

近年来,民营经济成为新沂市邵店镇镇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邵店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统战工作优势,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全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一是增强服务能力,发挥非公企业主人翁意识。新沂市邵店镇党委定期专题研究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把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纳入镇党建工作格局。定期组织非公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征求对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举办。对在外地发展的本土企业家及亲友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登记建档,专人联络,通过“一个问候、一次家访、一封倡议信、一个邀请”等饱含深情的工作,暖人心、聚人心、得人心。  

二是建章立制,构建有利于非公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围绕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邵店镇统战部门开展了走访民营企业,走访涉企部门活动,推进建立党政部门与民企定期联系制度,搭建政企交流沟通平台,助力邵店镇营商环境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20余家,发放100余份调查问卷,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并在全镇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聘请10名代表人士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特约评议员,对邵店镇营商环境建设进行日常监督和评议,有针对性地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问题和短板,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

三是依托丰富的非公企业资源,助力邵店高质量发展。该镇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资源进行全面更新,让他们更多关注家乡的发展,在外宣传家乡,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客商到邵店投资兴业、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针对该镇产业特点和行业优势,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以标准化工业厂房建设为突破口,围绕纺织服装、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引项目,强化节日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