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新店镇抓实“三个坚持”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6/16 16:40:53

|

新沂市新店镇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好乡镇统战阵地,抓实“三个坚持”结合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用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坚持依法管理,保证宗教领域稳定。今年以来,新店镇密切关注和服务宗教活动,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一是细化宗教领导管理机制,明确镇、村宗教干事、专员,健全宗教管理网络,组织学习《江苏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提升宗教事务处理能力;二是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不稳定因素排查,发现安全隐患26处,均已完成整改;三是积极组织“文明家庭”“好媳妇”“最美庭院”等一系列精神文明评选活动,引导信教群众树立“爱教守法、崇尚文明、科技致富”理念。

坚持支持引导,服务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做好服务引导工作,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合作共赢。一是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义务,以新店商会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努力打造有活力的商会组织,为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参与慈善事业、吸纳就业搭建平台。去年以来,在“圆梦行动”活动中,以双兴工贸为代表的的一批本土企业,向贫困学生捐赠5万余元,向镇教育基金捐献20余万元;二是扶助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利用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吸引牧原、华英两家上市公司养殖项目成功落地;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产业基地,与企业主一同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了解面临的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共争取资金1000余万元,为马庄生态稻田综合种养产业园、华英生态循环产业园等产业基地完善道路、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

坚持发挥优势,凝聚促进发展合力。利用统战工作的优势,加强与党外人士、社会新阶层人士等的联系,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情况,协调关系,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是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在镇区建设、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阵地建设事项决策中,镇政协委员、利益相关方、群众代表等坚持协商民主,确保了决策科学民主;二是发挥统战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镇政协委员、工商界人士提出的提升镇工业园区整体形象,提升招商引资吸引力的建议,经镇党委、政府研究,正在积极实施,完工后将极大提升园区形象;三是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各界人士对美丽乡村、街道改造提升、集聚区建设等民生项目和重大工程的决策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有力地促进了重大项目的稳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