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聚力“抗疫”

来源:新沂市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2/11 17:27:29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沂市委统战部号召广大统一战场成员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统战力量。

2月5日,新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峰带领市民宗部门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北沟街道、阿湖镇检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在北沟街道塔山村基督教活动点和阿湖镇爱民村基督教活动点,程部长向场所负责人仔细询问开展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对宗教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表示肯定。程部长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后,全市宗教界主动开展疫情防控,自觉暂停场所对公众开放,停止集体宗教活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全市宗教场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为支援疫情防控,目前全市宗教界已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3万余元。

新沂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向广大商会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发出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营经济力量》的倡议书。倡议发布后,得到了各商会和民营企业的广泛响应,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同时,开展爱心捐赠的组织、宣传工作。

湖北武汉疫情牵动着我市商会和民营企业家的心。1月29日,阿尔法新材料江苏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新沂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万元,驰援武汉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积极联系采购30吨84消毒液用于武汉抗击疫情。利民化工集团通过新沂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武汉红十字会定向捐款3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时调配价值126万元消毒防疫物资紧急运送武汉防疫一线。

新沂疫情防控更是广大商会会员和民营企业家关注的重点。南京新沂商会常务副会长、新沂硕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书松,向新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无锡新沂商会会长、无锡军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春明,向新沂市捐赠医用口罩10000只;新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徐州卫岗乳品有限公司向新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50余万元的空气净化器200台,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15万元纯牛奶5000箱;江苏花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新沂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款物60万元,其中现金30万元、75%医用酒精30万元,统筹用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我市其它商会、民营企业向抗疫一线捐款53万余元。

在当前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新沂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也积极行动起来,立足自身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阶层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中的民营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医卫专业优势,配合党委政府,投入防疫工作。新沂市东方医院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随着疫情的发展,根据省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通知,成立了预检分诊门诊,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岗位,同时加强了病区的管理。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新沂城市论坛和钟吾网、直播新沂作为新联会成员,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及党委政府防控疫情措施的宣传,报道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制作《齐新协力》短片,用镜头记录防疫一线,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市新的社会阶层尽己所能,开展募捐活动,在助力战“疫”中体现了新阶层新力量、新作为。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新联会成员共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新沂市红十字会捐款67000余元,口罩2000支。

突如其来的疫情,还牵动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新沂藉肯尼亚江苏商会暨同乡会会长熊永伟先生十分关切家乡新沂市的疫情变化和乡亲们的健康安全,主动联系新沂市侨联和红十字会,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在得知防疫物资紧缺,急需补给大量防护口罩的信息后,他迅速动员广大商会和同乡会的会员,辗转奔波多方联系海内外口罩生产企业和商家,筹资购买了30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支援国内抗疫,其中4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日前已捐赠到新沂市红十字会用于防疫一线。熊永伟先生的善心义举,感染和带动了新沂籍海内外侨胞侨眷积极为防控抗击疫情献计献策、出心出力,想方设法联系提供防疫物资供货渠道信息,捐款捐物,支援新沂市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