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委统战部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沂市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8/15 9:47:24

|

8月6日,新沂市委统战部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徐州市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民,市政府副市长周树兵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徐州市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今年以来,新沂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徐州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商会建设取得新成效,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窑湾“统战文化名镇”建设有序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统一战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在认真分析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后,要求下半年一是要凝心聚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三是要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四是要加快商会建设,凝聚招商选资的主导力量;五是要发挥平台作用,推进“统战文化名镇”的创建;六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各镇(街道)、统战机关各部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情况,民宗局、工商联作了工作报告,各镇(街道)统战委员汇报了上半年统战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