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委统战部扎实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来源:作者:新沂市委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5/31 10:49:45

|

自开展“百千万”大走访活动以来,新沂市委统战部按照新沂市委统一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新沂市委统战部根据工作实际,以全员参与、问题导向和群众满意为基本原则,实行常务副部长带领三名机关党员干部每天走访机制。部领导负责具体负责工作组走访帮扶活动各项任务落实。明确一名随队的党员干部为联络员,专门负责工作联络、信息报送等日常工作。

在实际走访中,一是将访贫问苦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实行“边走访、边解决”的工作思路,深入掌握全面、直观、准确的第一手资料,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统战部党员干部入村入组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庭和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瓶颈,特别是对老弱贫困、重大疾病等家庭进行重点走访和多次走访,积极与镇、村相关领导沟通联系,将一些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基层。二是将基层走访与统战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深化“群众路线”和“同心”实践活动,走访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积极与统战对象交流谈心,倾听他们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职能优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将大走访活动与统战机关自身建设相结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听闻百姓心声,感知百姓冷暖,进一步在部内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统战机关自身政治、业务水平。

(新沂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