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委统战部赴海安学习考察

来源:作者:新沂市委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5/3 11:18:41

|

4月28日,新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民带领民宗局、工商联和部分镇(街道)统战委员赴南通海安县学习考察海安统战工作。

考察团首先考察学习了海安高新区新陵办事处的基层统战工作先进经验。海安高新区新陵办事处通过设立外来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和少数民族之家,成立少数民族联谊小组,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在社会上有力营造了民族平等、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随后考察团又到江苏巨邦环境工程集体公司学习海安县节能环保业商会运作及作用发挥的先进做法。海安县节能环保业商会现有会员企业40家,荣获省民政厅4A级社团组织认证和国家民政部5A级社团组织认证,连续三年被海安县评为优秀行业商会。

在座谈交流会上,海安、新沂两地统战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新沂统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海安之行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认为海安统战工作有想法、有行动、有载体,工作扎实,许多方面想在前、走在前,很多创新举措、先进经验值得推广,将结合新沂实际加以借鉴应用,开创新沂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