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合沟镇多措并举做好基层统战工作

来源:作者:新沂市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8/25 15:12:20

|

为扎实开展统战工作,讲好“合沟故事”,合沟镇党委高度重视,突出党建引领,围绕高质量发展,坚持多措并举抓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

一、织牢统战工作网络、筑造坚强战斗堡垒

合沟镇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考核,切实加强统战组织和队伍建设,加强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充分发挥他们的骨干作用。各村以党组织为依托,选配了一批年龄相对年轻、综合素质较好的统战联络员队伍,加强相互间沟通交流、学习培训等,保证和推进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强化统战工作力量

合沟镇充分发挥统战对象的作用,积极开展了扶贫助困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统战对象的支持和参与。合沟镇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思想观念上不断破除旧的思维定势,树立新的工作理念,要求统战对象和非公经济组织,不论其类型、统战人员职务高低,都纳入到统战工作,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把统战与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安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统战的渗透力和生命力。

三、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为改善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合沟镇党委积极引导非公企业、统战成员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今年的助学活动中,共计捐赠助学金额1.2万余元,帮助4名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后期他们将持续关注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

为进一步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合沟镇利用宣传栏、“新沂融媒”AAP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引导信教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合沟镇在具体工作中审时度势,打破“瓶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大统战、大团结、大协作,初步形成了条块结合、联系紧密、共同参与的镇村统战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