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委统战部部长陆成春调研宗教中国化示范活动场所及“红石 榴家园”创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1 16:59:17

|

10月9日,新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成春深入邵店镇、窑湾镇和墨河街道调研“红石榴家园”及宗教中国化示范活动场所创建情况。各镇、街道统战委员,民宗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在邵店镇邵店村基督教活动点,陆成春详细了解中国化示范活动场所的创建工作。今年以来,邵店镇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宗教思想建设;以“四进四爱”主题活动为牵引,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制度建设,加强民主管理、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陆成春指出,邵店村基督教活动示范点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都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论述,推动我市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上走实走深。

在窑湾镇窑湾印象和墨河街道倪墩村,调研组从组织领导、政策宣传、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考察 “红石榴家园”创建情况。陆成春表示,这两处的做法很好,很有代表性,能够虚功实做,行动有力,而且效果显著。下一步,各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实施、统筹谋划安排,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集中打造和培育一批“红石榴家园”示范点,搭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活动平台,服务好各族群众。

8bfc705f29169bdbede6275da33a067_副本.jpg

现场考察之后,在墨河街道倪墩村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各镇、街道代表相互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对比,增强了创建的决心;通过观学,增加了创建的信心;通过交流,增多了创建的举措。座谈会上,陆成春部长就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自觉,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属地党委政府的管理责任、民族宗教业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二要明晰现状,多措并举,积极有效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的统筹性,倾心、倾力、倾情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服务工作。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与时俱进树立民族宗教工作的自觉性。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指导,确保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7d6950be4b6be6dec4194cf6e7c7ff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