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北沟街道五举措推进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3/1 13:44:26

|

新沂市北沟街道严格落实上级民宗工作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强化宣传、严格排查,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稳步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提高认识。召开街道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克服“民族宗教工作没有硬任务,嘴上说得多,实际工作做得少”的现象,党工委坚持“一岗双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核心领导作用,把民族宗教工作列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街道民族宗教事务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街道民族宗教事务的领导。同时各村居安排专人负责民族宗教事务,建立民族宗教工作台账。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和反邪教宣传。利用微信、广播、公示栏等宣传载体,深入各村居、各民族宗教场所,宣传民族宗教政策,加强与信教群众沟通联系。通过广泛开展法制教育、反邪教教育,促进反邪教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是加强经费保障。街道办事处将统战工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大力支持必要的统战工作经费支出,有效保障街道统战工作的正常开展。

五是加强安全排查。定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排查、网络传播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切实排除宗教场所安全隐患。(叶敬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