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畅览新新沂、担当促发展”主题活动

来源:作者:新沂市委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8/5 15:45:27

|

新沂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畅览新新沂、担当促发展”主题活动.jpg

7月14日,新沂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新联会、知联会会员开展“畅览新新沂,担当促发展”主题活动,通过实地调研观摩,展示了新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沂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忠,统战部副部长曹新军,市知联会、新联会会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新沂市委、市政府紧扣“两城一地”战略目标,聚焦五大突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巨大变化。本次活动参观项目包含城市建设、民生实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具体参观城区主要道路外立面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中新钢铁技改项目、新沂港、港头镇纪滩村农民集中居住区、新沂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感慨新沂发展的积极变化、肯定新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决策、点赞新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者。同时,参加活动的知联会和新联会会员代表表示要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新沂发展面貌,要向一线的建设者学习,发挥自身优势,为新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沂市新联会会长孙德明谈到,这次活动体现了“知行合一”,结合前期市委统战部向我们通报新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天参观的项目不多,但完全可以说是新沂变化的缩影,让我更直观更全面了解我们的新新沂。我们知联会、新联会会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密集、专业性强的优势,主动作为,更好为新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忠指出,现场观摩让我们看到了变化,也增强了对新沂美好明天的信心。与其他社团成员相比,我们作为知联会、新联会会员有着更重责任,要做好三个角色。首先我们要做好建设者的角色,知联会和新联会的会员是我们行业、专业的精英,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立足本职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要做好观察员的角色,当前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留意社会发展变化,积极建言献策;要做好宣传员角色,要做政府与群众之间联系的桥梁,把我们看到的、感受到的传递给身边人,传播正能量,增强群众对政府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