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5/24 17:18:28

|

5月23日,新沂市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新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成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沂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新沂市知联会、新联会、商会会员,新沂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场.jpg

图为会场

新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忠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徐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新沂市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会议精神;新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新军宣读表彰决定;新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沛总结部署新沂市民族宗教工作;4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蔡忠2.jpg

蔡忠主持会议

 曹部长宣讲表彰决定.jpg

曹新军宣读表彰决定

 陈部长总结部署宗教工作.jpg

陈沛总结部署2021年民宗工作

 大会发言.jpg

大会交流发言

陆成春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新沂市2021年统战工作,从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切实筑牢统战领域安全防线、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导工作、全面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成效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新沂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陆成春出席并讲话.jpg

陆成春讲话

陆成春要求,新沂市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全力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弘扬“五种风气”,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升自身能力,锻造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谱写“强富美高”新新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