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新联会开展“浓情端午 红色传承” 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7 15:31:26

|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文明风尚,坚定文化自信,新沂市新联会组织会员开展 “浓情端午 红色传承”主题活动。

同心汇演话端午,粽情粽意粽飘香。王振林作为新联会的骨干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10余名艺术沙龙文艺志愿者为黄墩敬老院的老人们义务演出。《红梅赞》《九九艳阳天》等红色歌曲唱进了老人们的心坎儿里,老人们时不时地还抹着眼泪,激动不已。现场文艺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包的粽子,取粽叶、舀糯米、放红枣,非常熟练地包粽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老人的关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伙儿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就像温暖的一家人。

  图片一.jpg

图片二.jpg

图片三.jpg

图片四.jpg

像这样的为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义演活动,每年都要开展20多场次。“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就要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王振林动情地说。

新联会理事长佟洁军热心公益,她不仅是一位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更是新联会的“知心大姐”“公益能人”。端午节前,她组织10余名新联会志愿者看望慰问96岁抗战老兵郭友德老前辈。郭老平静地讲述着自己的一生,自1944年参军以后,被收编在第三野战部队,后来又改编到第四野战军,跟随陈毅元帅经历了上百场的战斗,直到现在还是一身戎装。

   图片五.jpg

图片六.jpg

“当我们听郭老讲述残酷的战斗场景,参战的人员如风吹麦浪一样的往下倒,倒在对面的是敌人,倒在眼前的是我们的战士。同去的志愿者们都默不作声眼含热泪,我觉得怎样的表达都是苍白无力的。”佟洁军听了郭老的故事哽咽地说道。

这是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对新联会的广大成员来说是心灵的洗礼,也是思想上的升华。他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勇担使命,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接续奋斗。

据悉,新沂市新联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两学一走”学习教育活动精神,持续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同心喜迎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广大成员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助推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