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10 10:34:32

|

8月9日,新沂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沂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了会议。

 图为会场.jpg

图为会场

会上,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堂清强调,当前,我们要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胸怀大局、站位全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筑牢根基、练就本领。要努力建设一支让党中央放心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履职尽责,加强风险防范,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全市统战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