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中医惠侨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医惠侨活动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9/7 16:43:22

|

9月6日,由新沂市委统战部联合侨联、卫健委、中医院举办的“新沂市中医惠侨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医惠侨活动成功举办。相关单位领导、侨界代表人士、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和70余名归侨侨眷、留学生参加活动。

图片一:“新沂市中医惠侨基地”揭牌仪式现场.jpg

 图片一:“新沂市中医惠侨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二:新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成春致辞.jpg

图片二:新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成春致辞

 

图片三:为“新沂市中医惠侨基地”揭牌.JPG.jpg

图片三:为“新沂市中医惠侨基地”揭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成春强调,“中医惠侨基地”是市委统战部与卫健委、中医院在建立中医惠侨服务体系、创新中医惠侨方式、融合中医惠侨资源、丰富中医惠侨活动内涵等工作方面的具体体现。要将我市优质中医药资源和广泛侨务资源相结合,努力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开辟中医药国际化的新路径。要持续开展中医惠侨系列活动,紧密联系,增强海外华侨、归侨侨眷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要不断强化为侨服务意识,响应侨胞需求、践行服务宗旨、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搭建“中医惠侨绿色通道”。要通过活动的品牌化运作、项目化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广大侨胞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沂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新勇表示,“新沂市中医惠侨基地”落户中医院,是对新沂市中医院的肯定和荣誉,更是责任、鞭策和动力。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扛起“传播中医药传统优势,扩大中医药学术影响力,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任,发挥好医院的引领作用和中医药资源优势,深化“中医惠侨基地”内涵建设,用心用情为侨胞侨眷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侨务工作和中医药传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大家还共同参观了基地的中医文化小区、中药标本展示区、治未病科和体检科等内容,了解、体验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通过现场参观形式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图片四:八段锦展示.jpg

图片四:八段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