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新沂市召开膜材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9/30 17:39:54

|

9月28日,新沂市膜材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徐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辉,徐州市工商联经联部部长孙路林,新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胜,新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成春出席活动。新沂市经发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各镇(街)、10家顾问企业主要负责人,基层兄弟商会代表及新沂市膜材料产业联盟全体成员8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一.jpg

图一 会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沂市膜材料产业联盟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新沂市膜材料产业联盟第一届领导班子。江苏汇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乾斐当选为新沂市膜材料产业联盟理事长。

会上,汤辉和李胜共同为联盟揭牌,有关领导分别向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和副理事长授牌,理事长王乾斐作了表态发言,新沂市中小企业商会会长陈德前向膜材料产业联盟赠送贺礼。

 图片二.jpg

图二 揭牌

汤辉对新沂市膜材料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要求,新沂市膜材料产业联盟要找准目标,勇于担当,不断探索创新,为联盟更好更快发展履行好责任。要加强要素融合,培育新合力,推动资源共享、群策群力,打开发展新格局。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全面发挥联盟“大智囊”作用,及时回应、全力解决产业发展中实际难题,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三.jpg

图三 汤辉讲话

李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成立膜材料产业联盟,是向企业家释放三个方面的信号:一是传递政企同心的鲜明导向。在疫情防控中,市委市政府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出台助企纾困“25”条,开展“一保四找”、“千人助千企”帮扶救助行动,开发“沂货通”“沂货运”等线上平台,体现出政府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企业做大,把产业做强。二是构建畅通无阻的供应链条。膜材料产业联盟的成立,既为包装材料企业开拓了新的市场,又为服务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开创了降本增效、资源共享、多方共赢的有利局面。下一步将建立建材、高端纺织、化工等行业产业联盟,推动企业集群、产业集聚发展。三是弘扬团结协作的企业家精神。要学习借鉴“爱拼敢赢、团结互助、抱团发展、刻苦耐劳、坚持不懈”的闽商精神,在当前困难情况下,组成利益共同体,抱团取暖、互帮互助、合作共赢。

 图片四.jpg

图四 李胜讲话

李胜要求,膜材料产业联盟以今天的成立为起点,发挥联动优势,推动联盟企业共同挖掘市场潜力,成为膜材料产业信息互通、产品互补、产业互联的交流平台;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深化合作,着力推进技术创新,广泛开展技术交流,提高整体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为推动膜材料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产业联盟所需所盼,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为所有在新企业、为所有来新客商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

会上,维尤纳特与新沂市鑫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东方雨虹公司与文芳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美华包装有限公司与时集伟图果蔬合作社分别签订企业间合作发展协议;新沂市膜材料产业联盟与新沂市建材产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五.jpg

图五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