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新联会“寻美徐州——大汉之源”系列讲座开讲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9 9:53:37

|

由徐州市云龙区新联会、徐州收藏艺术研究会、徐州退役军人企业家联合会联合组织的《寻美徐州——大汉之源》徐州两汉文化系列讲座于2023年11月26日下午在云龙区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正式开讲。

徐州这座历史名城因其深厚的汉文化底蕴、丰富的美食、极具战略性的地理位置与经济发展潜力,凭借美食文化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徐州市制定出台《弘扬汉文化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全力打造世界级汉文化名片,助力徐州文化旅游经济厚积薄发,全面发展。面对如此活力焕发的历史文化名城、夏商时期古九州之一、两汉文化发祥地,徐州历史文化的挖掘、教育、普及、推广也就成为徐州本地有识之士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和义务,了解徐州历史文化也成为了每个徐州人的必备技能。

本次活动邀请了徐州博物馆文物研究专家陈钊老师,以亲身所历,用第一手资料,以专业的角度,为会员朋友们讲解介绍徐州地区两汉文化的物质遗存,如遗迹、墓葬等不可移动文物,列举了最具代表性的可移动文物,如汉俑、汉玉、汉画像石及汉代封泥印章等,将汉代徐州全方位呈现,展现汉代徐州的精彩

《寻美徐州——大汉之源》徐州两汉文化系列讲座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战略视野、徐州特色的两汉历史文化学习课堂,推动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各单位会员深入学习徐州地方历史文化知识、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生态观念,不断增强历史涵养、文化素养、人文情怀,更好寻美徐州、热爱徐州、建设徐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