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新联会开展2024“寻美云龙-书法春联大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2/7 14:37:07

|

龙年将至,又是辞旧迎新时,2024年2月1日下午徐州市云龙区新联会2024“寻美云龙-书法春联大会”活动“云新慧创服驿站”成功举办。

写春联、写“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飘着淡淡墨香的精美春联,饱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寄托与希冀。喜迎龙年、辞旧迎新,徐州市云龙区新联会承续往年,继续举办2024“寻美云龙-书法春联大会”活动,此次活动既是弘扬书法之美、体现传统文化之举,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书法艺术家与社会民众之间的交流互动。

连续四届的“寻美云龙-书法春联大会”活动,得到我市江苏师范科技园的大力支持,王国宇、陈晖、沈鹏、陈伯舸、茆守明、李瑞云、毕振疆、赵煜、张磊、张磊然等知名书法家热情参与。活动策划人、著名书法家、云龙区新联会会长张东明先生介绍,这次邀请的书法家团队,既有我市书法家协会的领导,也有艺术院校的书法教授,及崭露头角的青年书家,其中如沈鹏、陈伯舸、毕振疆、赵煜等还是云龙区新联会成员。十余位书家艺术修养高超,风格各异,均是全国书法国展的获奖入展艺术家,可以说,他们是我市书法创作水平的代表性艺术家。

活动伊始,由张东明会长书写的巨幅春联悬挂于活动大厅拉开了本次“寻美云龙-书法春联大会”的序幕。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兴致盎然、挥毫泼墨,一幅幅新春对联,或是笔墨厚重、或是清俊洒脱,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一张张充满吉祥祝福的“龙”和“福”字铺满了地面,成为现场来宾别样的新春礼物。大家自觉的在十多位书法家台前驻足排队,欣赏书法作品的同时,耐心地等待自己心仪的春联和作品,工作人员配合大家选词、晾晒,现场一片喜庆祥和。

送春联是一项暖民心、惠民生活动,春联虽小,但情意浓厚。此次“寻美云龙-书法春联大会”活动也让大家在品味传统习俗的同时,加强了交流互动,增进了解,拉近距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