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彭城街道:侨胞喜相聚 墨香迎新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2/7 14:40:05

|

翰墨飘香迎新春,挥毫泼墨送祝福。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侨界群众幸福指数,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徐州市云龙区彭城街道联合云龙区侨联、彭城街道晓光社区,在江苏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挥毫泼墨送春联,龙飞凤舞迎新春”活动,以春联传播美好祝福,让辖区侨胞侨眷感受笔尖上的“年味儿”。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备好笔墨纸砚等所需要的材料,做好书写服务。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侨眷侨胞们聚集在桌子周围,请书法家挥毫泼墨,挽袖执笔为其书写春联。一幅幅散发着浓郁墨香的春联将节日的喜庆与新年的期盼融合,展现出辞旧迎新的美好憧憬。

“华夏福临门、万家事业兴”“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晓光社区侨眷李奶奶拿着对联笑逐颜开:“拿到春联,心里感到暖暖的,特别感谢咱们街道、区侨联给我们侨眷带来的新春祝福,你们也辛苦了!”

此次泼墨送春联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让辖区侨胞侨眷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春节的热烈气氛,把“福”字带回家,增进了侨眷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下一步打彭城街道侨联将继续秉承“凝聚侨心增进共识,用心用情为侨服务”的宗旨,链接辖区统战资源,汇聚侨智侨力,用心用情做好为侨服务,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