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中期总结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8/24 10:32:17

|

8月23日云龙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统战工作半年总结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统战委员、区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各街道统战委员逐一汇报上半年统战工作进展,细致梳理辖区统战、民族宗教、党派建设、非公经济等工作取得成果和下半年部署安排;周丽副部长对全区党建考核进行部署安排。

IMG_20210823_151027.jpg

李强部长对各领导同志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全区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指出了下一阶段要抓好的重点工作。

一是聚焦学习教育,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爱国统一战线的相关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讲结合起来。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不断优化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积极融入区委“1356”工作布局的贯彻实施,在促进市区联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利用各类统战资源,为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引进牵线搭桥,在服务地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着力构建和谐社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强化党派工作,打造工作亮点,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把牢全区工作的中心大局,与市委、区委的工作布局相匹配,提高工作成效、打造特色亮点。

三是聚焦党的建设,守好为民情怀。继承建党精神,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培养、交流和锻炼力度,持续推进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基层治理和联系群众方面的独特作用,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