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委统战部 践行“四必访”真情爱侨助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8/30 15:21:44

|

8月24日,云龙区委统战部来到彭城街道晓光社区师大宿舍慰问辖区侨眷王于超教授夫妇,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品。

王于超教授夫妇年轻时任职于江苏师范大学,一生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是当地优秀教师代表。近日,由于教授夫妇二人身体欠佳,术后在家卧床养伤,情绪低落,二人子女远在国外,疫情原因更是加重思想负担。区委统战部、侨办得知消息后与晓光社区侨之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同看望两位老人。区委侨办仲崇文主任详细询问二老术后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要积极配合治疗,放松心情,建议通过看电视机或者听书等方式转移注意力,争取早日康复。王教授儿子一家在美国多年,专业上比较有建树,工作人员借此了解他们这两年疫情期间在美国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欢迎王教授的儿子、儿媳为家乡发展积极介绍项目,传授先进技术和理念,为徐州市和云龙区的发展多做贡献。两位老人激动地说:“没有更多的荣誉能比得上党组织温暖的怀抱。没有更好的情怀能比得上党组织的问候,很感谢区委统战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也经常嘱咐在海外的儿子要爱国爱党,将从国外学到的知识用来报答国家。”临行前,仲主任多次叮嘱王老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社区、联系侨之家。

图片1.png

长期以来,云龙区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始终坚持“四必访”制度(生病住院必访、重大节日必访、海外来人必访、家中发生重大事情必访),加强和侨眷的联系沟通,从而为最需要帮助的归侨侨眷提供帮助,为最需要关心的归侨侨眷提供关爱,为最困难的归侨侨眷提供帮扶,为最需要服务的归侨侨眷提供服务,把“四必访”作为密切联系归侨侨眷、关心归侨侨眷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用真心和真情关爱每一位归侨侨眷,让党和政府的温暖浸润到海内外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