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委统战部举办2022年度党外干部新春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1 14:57:43

|

为全面了解掌握党外干部的思想工作表现,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外干部工作,日前,云龙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全区党外干部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丽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参会。

会议中,党外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发挥党外干部优势,推动全区城建与经济发展进行发言,并对全区党外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履行职能,进一步发挥自身岗位优势和作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云龙区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更好更快推进。同时,会议希望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加大干部交流等方式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强对党外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重终身学习,特别是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统战方针政策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切实克服本领恐慌提升个人素质;二要端正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外干部的角色定位,树立党外干部同样是党的干部、党外干部同样可以大有作为、党外干部同样要讲党性的意识;三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开拓创新四种能力,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此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党外干部畅所欲言、促膝谈心、建言献策的机会。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建立完善与组织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为党外干部交流、成长搭建更多平台,推进云龙区党外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