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新联会开展“情暖困境儿童•助力健康成长”慰问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1 15:01:39

|

为切实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更好发挥新联会社会职能,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点燃生活的希望。2022年1月19日,云龙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云龙区新联会)开展主题为“情暖困境儿童•助力健康成长”的暖冬慰问活动。云龙区新联会会长、徐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张东明,云龙区新联会公益服务团“小崔公益”创始人崔天威,新联会秘书长翟永强参加慰问。

新联会一行先后深入到崔庄村、张屯村、姜楼村6名困境儿童家中,将江苏省新联会拨发的“暖冬爱心包”送到孩子们手中。此次送去的“爱心包”包括棉被、温暖三件套、MP4播放器和年历,张东明会长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亲手书写的新年春联。每到一户,新联会成员都与困境家庭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鼓励孩子要刻苦学习,自立自强,鼓励家长们好好培养孩子,让孩子长大以后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近年来,云龙区新联会公益服务团-“小崔公益”致力于实施《一起成长》困境儿童教育项目,通过扶贫先扶智,帮助40名困境儿童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方向和奋斗目标,项目登陆学习强国。先后开展扶志课堂、益智教育、寒暑假夏令营等主题活动18期,为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生活物资、家庭用品、营养品等共计21万元,捐赠乡村困境儿童图书1000册,捐助梦想小屋12间。

今后,云龙区新联会将继续发挥新阶层人士资源优势和公益力量,用行动彰显新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通过新阶层群体的影响力,提高社会大众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形成爱心接力,让每一位有需求的困境儿童,都能够在社会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