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黄山街道:冬训套餐“四六八” 精神食粮送到家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2/10 14:46:01

|

春节前夕,云龙区黄山街道88岁老党员、老战士赵名英讲述了自己参与“两弹一星”研制发射的工作经历,教育和感染了身边的党员和统战对象。这是云龙区黄山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街道统战力量的一个标志性场景,街道提前谋划冬训工作,周密部署,把精神食粮送到家。

0OM@K(NX$K56[MW1CQG3K_Y.png

组建四支队伍,提高宣讲实力

黄山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巩固基层统战对象爱国爱家思想信念的重要举措,为解决好“谁来送”的问题,成立了四支宣讲队伍:一是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组成机关宣讲队;二是对接本辖区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建,邀请相关教授组建教授宣讲队;三是动员各社区退休老干部、老教授、老战士等组成“百姓名嘴”宣讲队;四是邀请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徐州市农业科学院专家以及党建指导员,组建特聘专家宣讲队。四支宣讲队伍根据年龄、职业、需求不同,开展分众化、靶向化宣讲。

开展“六进”活动,形成宣讲合力

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发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作用,组织开展冬训进机关、进社区小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六进“活动。打破社区辖区界限,选拔优秀的“百姓名嘴”到各社区小区巡回宣讲;打破行业界限,社区联合医院、学校、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共学、冬训送温暖”活动,为徐州医科大学困难大学生送党课、送慰问;打破组织隶属关系界限,邀请辖区非公企业留守党员参加社区党员冬训和节日活动,组织侨眷侨属等统战对象发挥优势特长,讲述海外爱国故事。加强辖区单位冬训合作力度,按照资源共享、组织互通、活动同做的新模式,形成了黄山街道冬训新合力,发展新动能。

配齐八份套餐,激发宣讲活力

精心组织宣讲内容,配齐八份“理论大餐”,号召街道基层党员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引导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为辖区非公企业破解后疫情时期招工、宣传难等问题;凝聚基层党员群众智慧和力量,为辖区群众、侨眷侨属多次解决停车难、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送上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