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2/18 11:34:01

|

2月17日,云龙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朱明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涛到会祝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婕致开幕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区政协主席马涛,区委常委杜元成,区政协副主席刘文君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强主持会议。

朱明泉在讲话中说,五年来,我们建立了领导干部走访联系服务企业的相关制度,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百千万”引才计划,出台了扶持中小企业23条等系列政策,在苏北设立首家“投贷联动”基金,为企业减税降费24.45亿元,打造了“云服务·龙速度”营商品牌。五年来,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和扶困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朱明泉指出,区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朋友,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把我区工商联工作和非公经济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凝聚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的战略共识。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云龙精神,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持续强化工商联自身建设,筑牢非公经济发展的组织保障。

周涛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区工商联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一届云龙区工商联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握工商联正确的工作方向。要努力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徐州创业创新中再立新功。要把握“亲”“清”内涵,努力构筑新型政商关系。要巩固“五好”创建成果,全面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工商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刘文君当选为云龙区新一届工商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