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新联会、知联会抗疫进行时--凝“新”聚“知”,同心抗疫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8 14:41:07

|

闻令而动,同心抗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云龙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号召区新联会和知联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及时向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发出同心抗疫倡议,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普及疫情防治知识,主动传播正能量。云龙区新联会、知联会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发出《致云龙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和《致云龙区无党派人士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全区新阶层人士和无党派人士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立足自身优势在各领域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家园。倡议书激发了新阶层人士和无党派人士的家国情怀,区新联会和知联会会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掀起了“同心抗疫”的高潮。

冲锋一线,“疫”不容辞。

云龙区新联会和知联会的会员们纷纷穿上志愿者马甲、防护服,主动加入各自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化身“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彰显云龙新阶层人士和无党派人士的社会担当;云龙区新联会成员化身志愿“红马甲”,28日起每天坚守在新百大门口广场的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保持距离,发放检测完成证明,处理医疗垃圾;区知联会会长林绿林带头主动参与云龙区大龙湖街道学苑社区疫情防控,连夜奋战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先后参与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协助信息录入、物资调配、维持秩序等工作;区知联会会员马玲化为大白,第一时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参与,把自己大学刚毕业的女儿带来支援社区。

保障后勤,助力物资供应。

知联会会员单位为和平上东社区捐助食品、消毒液等物资,民营企业家石春雷黄山街道,王志雷、苏瑞平等为昆仑社区、紫金社区开展慰问活动,反馈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热,据不完全统计,成员单位捐赠抗疫物品折合人民币约6万余元。全区统战成员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关键,全民积极配合抗疫,相信徐州一定很快战胜疫情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