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成立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5/10 14:20:02

|

为了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有效化解辖区内商事经济纠纷,推动全区人民调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5月9日,云龙区工商联与区人民法院在文峰大厦举行“云龙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主城区首家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文君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荣凯出席会议。区工商联、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及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参加。

会上,区法院专委马宁宣读了关于《设立云龙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意见》,刘文君主席和潘荣凯院长共同为“云龙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并为首批7名调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云龙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形成具有商会特色的人民调解工作机制,打造有影响的商会人民调解服务品牌,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构建社会和谐稳定新格局具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文君表示,希望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切实增强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调解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健全完善调解机制,满足民营企业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的实际需求,推动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区工商联继续丰富服务民营企业“1+N”模式,立足商会人民调解的性质和特点,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商会法律服务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商会商事调解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促进“两个健康”,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