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致公党

致公党徐州市贾汪支部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9 12:07:11

|

风正好扬帆,学习正当时。12月7日上午,致公党徐州市贾汪支部在贾汪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志国、副主委施鹏出席会议,中共贾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国庆,常务副部长俞守军应邀出席,贾汪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市委会机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陈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9120800.jpg

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会议采取支部主委带头领学,党员、积极分子分工领读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传达学习了致公党徐州市委员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市委会《关于规范支部会议等基础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219120806.jpg

李志国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报告,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化有序开展;要融入大局,干在实处,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充分发挥支部优势资源,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力量,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微信图片_20221219120809.jpg

苗国庆指出,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始终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具体工作中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学”,把中共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实实在在的学好;二是“悟”,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领悟好报告的精神实质;三是“写”,把学习感悟结合社会热点、自身工作等转化为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理论成果;四是“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履职,为贾汪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党派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219120812.jpg

会上,党员、积极分子结合支部与本职工作分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坦诚发言,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感到,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民主党派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纷纷表示,作为致公党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将心思和精力汇聚到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贾汪现代化篇章作出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情况,学习了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社情民意工作管理办法,研究讨论了支部年底前重点工作,并围绕社会热点与群众关切的问题,初步确定了2023年贾汪支部调研课题方向。

微信图片_20221219120815.jpg

会议期间,李志国为支部党员周强颁发了“致公党江苏省委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