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致公党

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15 12:17:01

|

12月9日下午,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以线上形式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王新宇、副主委施鹏出席会议,支部党员及机关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朴春德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9121632.jpg

会议采取分工领读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万云慧、张文君两位老师分别就报告第五部分、第六部分进行了领学。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党徐州市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关于规范支部会议等基础性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219121635.jpg

王新宇主委在北京准备出席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门抽出时间参加会议。他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矿大支部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围绕支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特长和特色,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王新宇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本职及党派的工作实践中,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支部在开展活动时可结合高校支部特点,融合教学科研工作,积极邀请支部中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论坛交流,将支部活动办的更有特色,更加丰富多彩。

朴春德总结了矿大支部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及调研课题工作等情况。今年以来,矿大支部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数量及采用率均有了很大的提高,所承担的调研课题都已顺利结题,体现出了支部党员的参政热情及能力。同时,支部信息报送的参与度还比较低,要求党员们按照“三个一”要求,积极报送社情民意、参政履职。

会议中,党员们深入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围绕科研服务社会、有效开展支部活动、新老党员“传帮带”、科教兴国与科普教育等多个方面畅谈了意见建议及想法。

会议同时就支部年底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围绕社会热点与群众关切的问题,初步确定了2023年支部调研课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