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致公党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开展欢庆“三八妇女节”——致公法治微讲堂及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7 16:39:06

|

为欢庆三八妇女节,丰富全市致公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贯彻实施,3月3日下午,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在中影东方院线金地商都店举办欢庆“三八妇女节”——致公法治微讲堂及主题观影活动。

5.jpg

活动由法治专委会承办,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王莉、李志国,法治专委会主任姜文及致公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对口联系单位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外办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4.jpg

致公党市委会法治专委会副主任、江苏永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晓颖作了题为《做民法典时代的智慧女性》的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蒋晓颖结合《民法典》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从女性成长、婚姻自由、个人财产、夫妻共同财产、婚姻家庭权益、家庭暴力、妇女权益等方面,用形象生动的生活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艺术,将法律知识与女性成长、合法权益保护等相融合,时而和大家互动、现场提问,时而用人生经验讲述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在润物无声中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也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氛围活跃的互动中,参会党员们也积极探讨、咨询相关问题,更清晰明了地读懂和吸收了相关法律。

3.jpg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主题观影《毒舌律师》,影片契合活动主题,表达了对社会正义的呐喊,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此次活动,是法治专委会成立后开展的首次创新活动,旨在发挥专委会党员的特长,利用专业人讲专业事,并依托“致公剧场”平台,丰富活动内涵开展的致公剧场——法治微讲堂,下一步,专委会还将继续开展和法治相关的活动,更好的发挥行动中的专委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