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实施“六大行动”助力“三乡工程”

【助力“三乡工程”】民革徐州市农业科技专家团开展送技下乡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1 10:02:24

|

10月26日,民革徐州市农业科技专家团赴新沂市开展送技下乡活动。针对新沂市的种植作物特色,水稻专家王健康研究员、毛豆专家王幸研究员、大蒜专家樊继德副研究员参加活动。民革徐州市农科院支部副主委陈飞参加活动,新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忠全程陪同。

IMG_8196_副本.jpg


上午10时,民革徐州市农业科技专家团送技下乡专题讲座在新沂市合沟镇青石桥村村委会举行,水稻专家王健康研究员从水稻选种、规范化播种、科学选肥施肥、水稻病虫草防治等几个方面对水稻种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稻+N”种养殖模式的效益分析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说明,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讲座过程中,专家们与农户进行了现场互动,针对农户提出的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随后,专家团一行来到稻鸭共作项目区进行现场指导。

IMG_8223_副本.jpg

下午,专家团一行在新沂市窑湾镇民革徐州市委“同心博爱”农业技术服务基地与毛豆、大蒜种植户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前毛豆、大蒜的种植销售情况,并就毛豆选种、种植、深加工及大蒜的产业化种植等给出建议。

IMG_8253_副本.jpg

IMG_82751_副本.jpg

此次送技下乡活动,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好评。参加讲座和座谈的农户表示,感谢专家们把技术送到家门口,通过专家的讲解和建议,我们能更好的科学种田,对农业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