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学习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 砥砺奋进再展新作为 为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 10:36:06

|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聚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围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要求,对全市统战系统提出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丰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丰县统战力量。

一是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和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建设,全面完成镇(街道)新联会分会成立工作,积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力度,建立《丰县党外干部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全县范围内开展优秀党外干部推荐工作。突出思想引领,拓宽与党外知识分子谈心交流的范围和方式,加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锻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充满活力的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

二是坚定不移坚持民族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深化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六连冠成果,开展好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建设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馆,积极组织申报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模范社区,持续推进少数民族帮扶工作,扩大三个民族村(社区)帮扶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和深化宗教工作督查成果,持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依法开展专项治理,高标准建好用好全县宗教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全面提高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坚定不移强化引导服务,全面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紧紧围绕“两聚焦”“三面向”,深入落实我县《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施方案》,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常态化建设。坚持“一业一会”、“一地一会”原则,推进新型行业商协会、园区商会建设,不断拓展服务民营经济平台载体。巩固“1+N”(工商联+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机制,探索实施民营企业党组织设立统战工作机构或统战委员,加强民营企业家培训培养,用好企业商学院、企业家沙龙等平台,开展政惠民企论坛、跟班实习、优秀民营企业家宣讲等培训交流活动,更好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四是坚定不移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全面汇聚大发展合力。全面贯彻落实对台(侨)方针政策,依据国情、台情、侨情,认真做好涉台涉侨宣传和交流。充分发挥县台属联谊会、旅台同乡会、旅港旅澳同乡社团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台和港澳联络交流活动。依托县侨联,进一步做好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交流工作。深入开展全县侨情、港澳台侨资企业调查工作,建立健全县以侨(港澳)引资引智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台资和侨资企业作用,助推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