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学习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增强服务大局能力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 16:06:21

|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此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担着“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历史重任,承载着徐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沂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徐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市委工作报告,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徐州发展的宏伟蓝图、战略目标和重大部署,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力拼搏干事业、时不我待抓发展的干劲与拼劲。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将统战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市委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徐州发展的美好画卷,确定了发展目标任务。新沂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按照徐州市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持续加强对各领域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的磅礴力量。要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八个着力”战略部署等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把新沂市“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战略定位融入徐州发展大局,把实力新沂、美丽新沂、幸福新沂发展追求融入“五个徐州”,在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的新目标新定位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举措,主动站位全局,紧扣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系统谋划、思考和推动工作,找准统战工作服务中心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展现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二是围绕目标任务,谋划好统战工作新路径新举措。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全市统战系统要紧紧围绕徐州市“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和新沂市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的奋斗目标,以助推“五个徐州”和实力新沂、美丽新沂、幸福新沂建设为着眼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持续开展“大调研•献良策”活动,定期组织统战各领域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要着力破解民族、宗教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为发展大局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搭建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平台,扎实开展“政企直通车”,完善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制度,持续开展银企对接、法企对接、税企对接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不断提高服务“两个健康”的层次质量。要组织开展创建“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活动,不断提高商会建设水平。结合我市四大产业八大产业链,推动全市行业商会、镇街商会建设,注重提质扩容,形成商会特色品牌,为产业链发展贡献商会力量。要充分发挥异地商会联系面广、人脉资源多、企业基础实的优势,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开展以商招商活动,拓展招商引资新路径。要将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活动与推进“三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统战人才下乡和民营资本下乡,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将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是干出来的,统战干部的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新沂市委统战部按照徐州市委党代会要求,将大力弘扬“五种风气”作为统战党员干部价值导向,推动“五种风气”融入干部血脉、扎根内心深处。全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将推动“五种风气”成为习惯追求,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攻坚克难之风、勇争一流之风,狠抓统战工作学习力、攻坚力、执行力建设,持续保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状态,将激情斗志和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贯穿干事创业的全过程,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和“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以好风气保证好状态、担负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