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徐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6 13:16:29

|

1-座谈会11.jpg

11月25日上午,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推进会召开,推进会共分两个阶段,一是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二是组织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受邀参加,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机关干部、全市统战系统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座谈会。

上午九时,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在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品、聆听讲解,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感受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和人民群众的家国情怀,并不时驻足凝思、交流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知联会、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鼓楼区委统战部、民盟市委会以及市工商联5家单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毕于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节点。党中央相继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三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毕于瑞充分肯定了“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全市统战系统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参政议政能力明显增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提升、统战品牌影响充分彰显,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继续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常态化开展,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深化学习活动的内涵,在守正创新中彰显学习活动的意义,在深学笃行中取得学习活动的重大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学习、讨论,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要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根据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中,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坚持常态长效,把“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以不变的韧劲、扎实的行动、务实的举措,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统一战线的积极贡献。

4-放最后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