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

聚焦学院“十四五”蓝图 攀登“校企联合”新高度——民建市委徐工职院支部开展“校企联合”活动纪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 14:11:23

|


2022年1月8日下午,民建徐州市委徐工职院支部联合民建徐州市委新会员一支部赴会员企业——焱森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暨“校企联合”活动。民建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奉君、中共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永艳应邀出席活动。

校企合作签订协议.jpg

  在民建新会员一支部会员、焱森电力公司总经理李海涛带领下,会员们参观了企业控制中心,听取了公司的生产经营业务的简要介绍。

在校企合作座谈会上,许永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讲到,邳州是全国百强县之一,正在进入经济发展的快速阶段,迫切需求更多的技术人才,期望“校企联合”活动的开展能够助力邳州经济的腾飞。

李海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据了解,焱森电力是一家集电力设备研发、生产、经营、电力工程项目施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耗的号召,秉持碳中和等环保新理念,注重低碳环保技术的开发应用,竭力打造智慧能源服务云平台,在电力工程中成功开发应用了雾节点管理机、IOT智能测控终端及智能移动终端等高科技技术。随后,民建工职院支部主委张敬斋向企业介绍了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科研、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讲到,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双高”院校建设单位、江苏省高水平院校之一,今年是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积极争取成为职业技术教育本科院校,在师资水平、技术研发成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成绩连年稳步提高,几十年来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表示在工学交替、实习就业和技术研发方面校企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王奉君强调,“校企联合”是徐州民建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活动之一。主要是发挥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学院等民建高校支部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高校科技成果落地等搭建供需对接的平台。民建工职院支部自2011年7月成立以来,把“校企联合”特色品牌做得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工职院支部能够继续立足支部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推动“校企联合”品牌向纵深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