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交流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讲演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4 17:18:39

|

为扎实推进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推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走深走细走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徐州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交流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讲演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李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李靖华,民进市委会主委郭开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金云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市知联会会长雒永信,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周汝光等出席会议。

1efbc997b9124b5f6ae4fd34d7604b0.jpg

以讲述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勠力同心的历史故事和携手奋进的现实篇章为主要内容,来自7家民主党派的讲演者们齐聚一堂“各显身手”,通过各具特色的叙述视角和颇具亮点的呈现方式,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演会。于麟章、闻一多、黄炎培、马叙伦、邓演达、司徒美堂、邓稼先……革命先贤们坚持真理、敢于斗争、爱国奉献的感人事迹深深鼓舞着我们,共产党人和民主党派人士肝胆相照、砥砺前行的历史犹如一口源源不断的泉眼,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精神动力。“先贤若此,吾辈自强!”——以革命先贤为榜样和目标,讲演者们在总结过去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还就政治交接之际赓续优良传统,开启全新征程表达了信心和决心。

696e3f64426000c80b4836159bee0d9.jpg

会上,毕于瑞就如何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动性;二要把握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任务和特点;三要进一步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毕于瑞强调,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既是常规动作,又是统一行动,既要克服“老生常谈”的思想认识,又要杜绝“荒腔走板”的错误行动。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积极投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不断涌现富有徐州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

4c92ccfaffbe8143ace270aed0e6b21.jpg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各区委统战部部长,驻徐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台联会长,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统战部、市社院、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部分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