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走老区看变化,喜迎二十大”——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现场观摩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1 14:12:03

|

为推进2022年度“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0日上午,“走老区看变化,喜迎二十大”——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现场观摩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李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徐州市委会主委李靖华,民进徐州市委会主委郭开芬,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王新宇,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主委张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市知联会会长雒永信,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周汝光等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参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座谈会。

图一.JPG

参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走老区、看变化,深切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感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福祉,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泉山区委统战部、徐州工程学院、民革市委会、市侨联以及市新联会5家参学单位代表,围绕“走老区看变化,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就深入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毕于瑞指出,铜山区吕梁山的发展变化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吕梁从一个贫困落后、交通不便的山区,发展成为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山清水秀风光秀美的原生态风景区,离不开“全面保护,重点开发”的发展思路和政策支撑。通过“走老区,看变化”这一学习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大,也更加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吕梁山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体现了脱贫攻坚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

毕于瑞充分肯定了各参学单位“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重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做好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出台政策性文件的准备工作。各参学单位要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地调研,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好的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做好四季度工作。今年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全市统战系统要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在高质量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明年重点工作的谋划安排。统战工作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突出特色优势,打造统战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和“走”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中,突出重点、突出特色;要进一步取得实效,坚持项目化、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学习活动,以坚韧不拔的韧劲、敢为善为的行动、务实落实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