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民革徐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心得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7 15:36:54

|

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燕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徐州民革全体党员将把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最大共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弘扬民革优良传统,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努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李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中。”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听了报告以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信心满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依靠农业科技进步。中国创造了世界农业发展史上的奇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现在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底气、有条件端稳端牢“中国饭碗”,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

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苗雨

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听完使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我们为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倍感骄傲与自豪。国家发展没有捷径可走、没有答案可寻,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团结带领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是一篇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习总书记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深切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把学习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中贯穿继承好、传播好、发扬好民族文化的理念,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张艳

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关键节点,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目标,并将其与国家治理现代化联系起来,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连接起来,成为依法治国这一治国基本方略在新时代的新发展。社会法制工作是民革党派的界别特色之一,我们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特色,集聚社会法制资源力量,紧密团结界别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高质量建言献策,积极拓展公益法律服务,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落实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作为中心工作,努力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民革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王利光

全球关注、万众期待的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了!举国上下欢欣鼓舞,民革党员倍感振奋,共同见证历史翻开新篇章。回首过往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带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斗取得的丰硕成果。习近平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对于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必将载入史册!我们将带领全体民革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为民革各项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