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民建徐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心得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7 15:40:54

|

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林斌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主党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为民建市级组织,我们将继续坚持政治学习“第一议程”制度,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思想共识,引导徐州民建全体会员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将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新一届市委会领导能力和水平;我们将按照“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的目标要求,建立健全参政议政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和建言资政水平,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我们将拓展和丰富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树立徐州民建担当奉献的良好形象并扩大徐州民建的积极社会影响。

新时代、新征程。民建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在助力全面建成社会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携手奋进、勇毅前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徐州民建应有贡献!

民建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康建荣

二十大报告是一篇旗帜鲜明、方向明确、战略宏大、蓝图宏伟的报告。在报告中擘画了建设中国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报告既是全面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挤和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同时,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知使命在心、重任在肩,要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将高校技术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建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王奉君

中共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引领时代、开辟未来,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青年会员是最有朝气、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新一届民建市委会规范了以青年会员为主体的新会员发展工作程序,改先发展入会后教育培养,为先教育培养再发展入会,同时成立了青年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会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多党合作事业,努力培养出一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下政治立场坚定、双岗建功的优秀民建会员。

今后,我将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民建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孙统贤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各民主党派的选择。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民建徐州市委会的一员,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发挥界别优势,继续整合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努力提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创新社会服务模式,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积极贡献我会的智慧和力量。

民建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戴道路

时光无言,山河为证,我泱泱中华历经又一个非凡的5年,谱写出无边光景一时新的盛世篇章。

中共二十大圆满结束,但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的讲话仍萦绕在耳边:“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今天的中国,已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起点,而我们作为祖国建设的一份子,肩负着这一历史使命,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     

历史会怎么样记住今年的二十大?答案正在书写: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从历史看向未来,我们既要有“知所从来”的定力,也要有“识其所在”的清醒,更要有“明其所往”的自信,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作为民建会员和民营经济界人士,我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积极融入产业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发挥企业优势,为徐州乃至全省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