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民进徐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心得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7 15:42:00

|

民进徐州市委会主委  郭开芬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动员全体中华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向全体民主人士发出了共建复兴伟业的时代召唤。我倍感激动,深受鼓舞,充满信心。

作为民进地方组织负责人,我将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两个核心”。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将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的核心、中共全党的核心,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将深入推进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提高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新使命,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务求实效完善科技联络员制度,提升政治站位、锤炼能力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团结带领徐州民进全体会员着力提升建言质量、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持续服务民生改善,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为现代化徐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将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会员作用。“众人拾柴火焰高”,民进市委会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任务,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深耕细作、持续用力,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王文顺

全程收看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鼓舞和振奋!中国的教育体系日趋完善,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学有所教已成共识,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一步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既信心百倍,同时也深感压力巨大。一方面对我国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努力工作,为国家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民进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罗艳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了。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同时,二十大报告指明了未来五年以及今后更长时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和道路。我深深地被报告的内容所感动、震撼、鼓舞,也深感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自豪与担当。

新时代创造了新生活,也为我们的事业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和舞台,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将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不断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民进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孟炳华

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民进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主委的带领下,团结全市民进会员,依托“四大工作平台”,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为徐州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