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心得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7 15:46:40

|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  王新宇

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开幕,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凝聚人心。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号角,用非凡的自信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负责人,我深受激励和鼓舞,对未来充满必胜的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弘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汇聚智慧力量,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展现新作为,同心共圆中国梦。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王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启迪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

江苏师范大学致公党师大支部近80%党员具有高级职称和海外留学经历,在未来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大家继承和弘扬百年留学报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多建有用之言,多现务实之策,不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争取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创新创业的排头兵。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李志国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必将在共和国建设发展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牢记致力为公初心,围绕中心、参政履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强基固本,围绕“四新”“三好”建设标准,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牢记侨海报国使命,积极发挥特色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助力多党合作事业繁荣发展,画出最美同心圆。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施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身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特别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重点关注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教育战略定位提出的新要求。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体现了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这一战略“先手棋”。习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足未来,谋划长远,优先发展教育,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提高全民族文化科学水平,更有效地应对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挑战,为实现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人力资源基础。教育强国思想是实现全民族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石,更要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人民群众对多样化优质教育的期盼和需求,大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居于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切实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