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心得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7 15:50:54

|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主委、徐州市政协副主席  张农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再次将“科技”和“创新”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赋予我们高校科技工作者的核心任务和光荣使命。

使命在肩,重任在前。作为高校管理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创新之能,凝奋进之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更加优质的服务效能,持续探索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等教育实践,向着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昂首迈进。

新的伟业,新的征程。作为党外干部和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主委,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及时准确全面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党派各项工作当中,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葛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不仅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而且也是全世界关心和关注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切感受到新时代下的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世界局势动荡不安,战火纷飞,我们何其有幸生活在一个倡导和平、提倡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得到世界大多数爱好和平国家的肯定和支持的中国! 我们不仅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更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的生活而倍感珍惜!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持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决扛起新使命,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 好帮手、好同事,在发展大局中积极做出徐州九三的贡献和担当,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宫海滨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10时,徐州市统战部组织我们民主党派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国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所以,当务之急,要加快提升基层医疗设施水平,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增进百姓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信任;同时,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发挥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发挥省级高水平医院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镇延伸。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病有所医等方面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作为一名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及九三学社市委会班子成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仔细领会、学深悟透,将报告中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善作为,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张矛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帜、聚人心,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新时代十年是奋进的十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阶段,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价值引领,将高等教育普遍规律与中国教育发展实际相结合,提高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进一步聚焦能源资源、应急管理、双碳战略、深地工程等方向,加大战略性决策研究,加强智库建设和成果转化,产出一批具有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培养造就能源资源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切实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文化自信自强,在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中体现高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副主委  刘慧

金秋十月,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心潮澎湃、深感自豪的同时,更坚定了我们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的战略,强调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习总书记还强调,要“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等重大政策方针,充分凸显了党和国家对人才、教育、科技、医疗等既关系着国家发展也关系着百姓民生的重大问题的重视,为我们今后的努力指引了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身兼教师与医师双重身份的从业人员,感到倍受鼓舞和激励。同时,作为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将和社员们一起,在社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并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向,履职尽责,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在科教兴国的大环境下,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尽自己所能,为祖国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