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实施“六大行动”助力“三乡工程”

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三乡工程”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5/24 11:36:19

|

5月21日下午,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三乡工程”现场观摩推进会在丰县召开,主要是总结助力“三乡工程”启动以来工作成效,现场观摩项目推进情况,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开拓创新,推动助力“三乡工程”提质增效、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3.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活动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孙红旗、刘功俭、汪云甲、隋旺华、市知联会会长雒永信等参加活动。丰县县委书记娄海参加座谈会并致辞。座谈会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

民革市委会人才下乡项目“牛蒡种子繁育基地”

民盟市委会能人返乡项目“江苏五度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民建市委会资本兴乡项目“江苏大红德邻食品有限公司”

30.jpg

毕于瑞在讲话中指出,去年7月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三乡工程”活动启动以来,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着力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要素向农村汇聚,推动了一批项目的实施,产生了较好影响,受到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31.JPG

他强调,“三乡工程”事关全市乡村振兴全局。市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开展助力“三乡工程”活动,要在广度上进一步发动,用好民主党派宝贵的资源优势;要在深度上进一步开拓,勇于担当,发挥更大作用。要抓住今年全面实施“三乡工程”的良好机遇,乘势而上,发挥好科技联络员的作用。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助力“三乡工程”与“大调研、献良策”活动有机结合,有意识地形成专家团队,把参与助力“三乡工程”实施“六大行动”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力度,协调解决困难。

32.JP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总结了2020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助力“三乡工程”工作情况,并介绍今年助力“三乡工程”项目情况。

今年,共有13个项目列为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助力“三乡工程”重点项目。其中,能人返乡项目2个,资本兴乡项目3个,人才下乡项目8个。通过组建“科技联络员”“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教育帮扶工作队”“医学专家学者工作站”等帮扶载体,构建起具有长期性、持续性、科学性、合理性的长效帮扶机制,真正在社会服务中践行了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

33.jpg

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丰县县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