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实施“六大行动”助力“三乡工程”

徐州民建举办“思源工程”“三乡工程”暨“两学一走”、“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走进黄集镇聂楼村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9 10:21:29

|

10月16日下午,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为一进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响应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和徐州市委统战部助力“三乡工程”和“两学一走”号召,民建徐州市委会带领铜山区总支、财经总支、江苏师大支部、新会员二支部等民建基层组织,走进黄集镇聂楼村举办了徐州民建“思源工程”“三乡工程”暨“两学一走”、“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李君超,市人大秘书长王立峰出席了本次活动。

徐州民建举办“思源工程”“三乡工程”暨“两学一走”、“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走进黄集镇聂楼村主题活动.jpg

民建铜山区总支、财经总支分别与黄集镇聂楼村委会签订了《就业扶贫协议书》和《订单扶贫协议书》,江苏师大支部代表铜山区总支、新会员二支部等基层组织向黄集镇交付了“消费扶贫”善款2万元,铜山区总支向黄集镇捐赠了定向贫困户房屋援建善款3万元,受到与会领导和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

会上,李君超主委代表民建徐州市委会,对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毕于瑞部长、王立峰秘书长等市、区相关领导和市人大、市委统战部等市、区相关单位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讲到:“思源工程”已在我市扎根15个年头。近年来,徐州民建各基层组织在市委会领导下,紧扣民建省委和徐州市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徐州市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切实助力,打造出“司法救助”、“校企联合”、“三扶一帮”等徐州民建特色品牌项目,为徐州民建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今年,我们进一步将“就业扶贫”、“订单扶贫”、“消费扶贫”、“帮困援建”与“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助力“三乡工程”相结合,融入“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核心思想,普惠了受众、扩大了影响、深化了内涵。希望民建铜山区总支、财经总支等民建全国先进组织,以及康建荣、林斌、王奉君、戴道路、段绪强、周晓云、王军、王国伟、仲慧等各级人大代表、民建骨干会员、挂职扶贫干部继续热诚奉献、认真履职、做好表率,将民建各项会务工作提档升级,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对徐州民建“订单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创新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不仅丰富了“思源工程”的内涵,还用实际行动助力了“三乡工程”。他希望徐州民建发挥好界别资源禀赋,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担当和作为。

会后,会员们察看了援建聂楼村贫困户的新居。

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市新盛投资公司董事长林斌,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奉君,市扶贫办副主任李焕昌,铜山区委副书记、市委驻铜山区帮扶工作队队长孟庆元,铜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海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以及民建相关总支(支部)会员、黄集镇和聂楼村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