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实施“六大行动”助力“三乡工程”

农工党徐州市委助力“三乡工程”活动走进铜山区棠张镇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3/23 16:35:55

|

3月18日,农工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芳带领党员赴铜山区棠张镇开展助力“三乡工程”活动,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铜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涛应邀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健康服务行”为村民送去家门口的高水平医疗服务,通过专项调研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当日上午,来自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数十位农工党党员医疗专家免费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指导、疾病诊疗、预防保健、用药咨询等服务。党员专家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向居民科普健康生活知识,提醒他们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对于有既往病史的老年人,医护人员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以及用药情况,并给予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

义诊结束后,棠张镇镇长刘锋、副书记(挂职)李思擎带领党员们先后参观喻继高艺术馆、省级万亩菜篮子工程基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蚕桑基地、夏湖桑果园。棠张镇作为徐州市“三乡工程”试点乡镇,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地域特色,展现了“用宜居留住乡愁、将文化融入生活”的美丽乡村画卷。党员们边参观边学习,边询问边建言,对棠张镇文旅资源、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后期将汇总整理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助力“三乡工程”建言献策。

农工党徐州市委将持续开展助力“三乡工程”活动,发动党员聚焦乡村振兴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举,凝聚力量、汇聚资源助力提升乡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助力乡村环境改善提升、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